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参观隆基光伏发电站

2016年12月30日 10:07 wq 点击:[]

20161223日,在电气学院齐锴亮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光伏1501班全体同学,前往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隆基光伏发电站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学习旨在拓展同学们的课外学习,了解国家级光伏发电站建设,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我院师生参观了会流室、升压站、发电场区,详细了解了光伏发电流程及设备运行情况。随后齐锴亮老师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刻探讨,并为今后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光伏1501班的全体同学对光伏发电站有了进一步认识。有单立柱倾角可调农业光伏体系、斜单轴均布式跟踪系统、柔性支架系统、隆基光伏发电站占地1484亩,是典型的农业+光伏模式,该项目每年可节约2.05万吨标煤,二氧化硫减排量达1045.89吨,二氧化碳减排量达5.1万吨,氮氧化物减排量达767.52万吨,烟尘减排量达1.39万吨,节约了淡水资源,而且它采用了单晶硅的高转化效率和新技术,故而每年可平均向电网输送5200多万度清洁电力。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对发电站的运行情况和一些操作技术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通过参观和参与电厂的实际生产过程,将理论知识与实习相结合。整个参观过程中,不断向电厂人员提问学习,了解本专业相关设备的运作过程,增强对变压器,逆变器等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的认识了解,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对光伏发电技术的未来充满希望,更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QQ图片20161227125529

电气学院师生参观隆基光伏发电厂

QQ图片20161227125538

企业工程师向师生介绍光伏发电原理

供稿人:齐锴亮

上一条:电气学院进行新进教师5S课程理论阶段考核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6年度考核工作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