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供用电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通信技术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供用电技术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供用电技术专业(国家示范专业辐射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掌握工矿企业供用电技术,高电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方面基本理论与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具备供配电系统的设计、安装、运行、管理、调试、维护能力;具备供电线路、电气设备的现场施工能力;具备对传统供配电设备的自动化改造能力。

       

主干课程和实训: 电工线路规划与实施、电子电路安装与调试、电气工程制图、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供配电技术、架空线路设计、自动控制技术、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电气概预算、DCS技术与组态等。

专业特色: 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整体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学强调基础,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立足于供用电技术,兼顾通用电气技术,并向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方面延伸。突出工矿企业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维护、安装、调试、改造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可考证书: 维修电工中级工证书,无线电装接中级工证书,可编程控制器程序设计师职业培训证书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各类企业,从事电力系统的供配电管理和部分电气工程设计,工矿企业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安装、调试及技术管理,相关机电行业的供配电管理及现场施工、检修等工作。  

注:本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辐射专业。

供用电实训室

供用电实训室

电控系统

电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