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通信技术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供用电技术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电气设备(或企业供配电系统)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设计、技术改造及其管理等实际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 电工线路规划与实施、电子电路安装与调试、电气工程制图与CADC语言程序设计与应用、电机与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及检测技术、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自动控制系统、供配电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MATLAB仿真技术、DCS技术与组态、工业机器人技术等。

           

专业特色: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将公共学习领域渗透到专业认知实习和专业通用能力培养的仿真工作过程中,专项学习领域渗透到校内专项实习、生产性综合实训和企业顶岗实习的真实工作过程中,实施“实境教学、学训三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突出电气自动化控制、PLC控制等系统安装、调试、维护为核心技术能力,具有“机床制造、电机制造、开关及电源设备制造业”特色的重点骨干专业。

可考证书: 维修电工中级工证书,无线电装接中级工证书,可编程控制器程序设计师职业培训证书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电气自动化与智能化行业的自动化设备制造企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公司、设备与系统运营企业、项目设计企业,从事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技术应用开发与设计;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自动化产品的技术支持与服务;自动化产品的营销、售后等工作。

注:本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国家级教改试点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省级优秀教改专业,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

 

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

全集成自动化实训室

自动化实训室

PLC综合实训室

自动化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