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信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通信技术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供用电技术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通信技术
通信技术专业(国家示范专业辐射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性好、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从事通信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通信产品制造业的生产、检测,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电子电路安装与调试、电工线路规划与实施、单片机应用技术、EDA工程应用、通信系统工程、移动通信系统、光纤通信技术、程控交换技术、通信工程勘测设计与概预算、LTE组网与维护、移动通信网络优化、4G全网建设技术、射频识别技术等。

     

专业特色:通信技术是宽口径专业,培养综合能力较强的复合型、应用型通信技术人才,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了计算机应用类和当今新型通信技术的实用性。  

 

可考证书:无线电装接中级工证书,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认证证书等。

   

订单培养:与大唐移动设备有限公司达成“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通过引进企业员工培训体系、企业讲师进校园、产学结合、顶岗实习、定向培养等模式校企共建专业。经学校与企业考核合格的学生可全部安排到大唐移动DCNE联盟企业就业。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通信行业,从事通信产品制造业的生产、检测、营销与服务;通信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移动通信系统的工程施工、组网与维护、网络优化;移动互联网综合应用项目的系统集成、无线网络产品的运营、维护、调试等工作。

注:本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辐射专业。  

通信实训室

通信实训室核心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