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电气自动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通信技术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供用电技术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国家示范专业辐射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光伏发电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的相关知识,能应用电力存储、变流、逆变技术,掌握操作太阳电池和LED生产设备及其配套检测系统,具备产品的生产、管理、设备的维护与保养、技术服务等能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 电工线路规划与实施、电子电路安装与调试、电气工程制图与 CAD 、电子仪器与测量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及应用、 EDA 工程应用、光伏材料加工与检测技术、光伏电池制造工艺、光伏发电系统集成与设计、光伏发电系统施工与维护、光伏产品系统设计、 LED 制造技术及应用等。

专业特色 光伏发电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全世界能源结构的改变,成为一种新能源技术,本专业以学生就业为导向,针对光伏电子产品的生产、装配、调试维护与质量检验等工作,突出职业精神和学生动手应用能力的培养。  

     

可考证书 无线电装接中级工证书,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认证证书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光伏发电系统工程建设企业、光伏发电运营企业等,从事设备操作与维护、现场工艺和技术管理、太阳电池系统软硬件应用、器件检测、系统调试、安装维护等岗位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注:本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辐射专业。

智能微电网综合实验室

太阳能发电设备

风光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