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国家竞赛

     国家竞赛 
     省级竞赛 
     院级竞赛 
     行业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竞赛>>国家竞赛>>正文

我院吉武庆、汪晓鸿老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太阳能光伏专业开发暨实验

2014年07月21日 17:49  点击:[]

   

   2011年4月30日至5月2日,由中国半导体学会和中国职业教育协会主办、新余市教育局及江西开昂教育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太阳能光伏专业开发暨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标准高级研讨会”在江西省新余市召开,来自全国50多所职业院校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余市政府领导所做的新余市职业技术教育“双元制”学徒式教育模式试点情况报告,开昂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太阳能光伏行业专家杨旸就国家新能源扶持政策和太阳能应用产品的发展趋势,行业人才需求情况的专题报告,以及学校实验实训基地代表、校企合作单位校方代表、校企合作单位企业代表所做相关发言。并就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开昂教育帮助职业院校开设光伏专业,提供项目立项、争取政府扶持资金、课程设计、教材及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开发、师资培训、产品研发、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就业安置等一条龙服务的“项目+工程+基地”的职业教育助推计划进行了讨论。同时为开昂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颁发了聘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同志受聘为专家指导委员会首批专家顾问。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职教园区的实验实训中心,并就各院校开办太阳能光伏专业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会议为我院进一步强化电子类专业实力,开发太阳能光伏相关专业获得了科学的建设依据和有力的技术支持。

                            电气工程学院吉武庆汪晓鸿供稿

                                                                             2011.5.4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行2011年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学生动员 下一条:以赛促学 强化实践教学 电气学院举行"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