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17:09 李小燕 点击:[]

  为了做好艾滋病知识的宣传与预防工作,响应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的号召,加深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了解与熟知,提高对于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12月5日,电气工程学院在17级、18级共32个班级组织开展了艾滋病预防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程度、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的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并且通过现场问答、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掌握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及血液制品、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的相关知识,消除了学生对于艾滋病传播途径的认识误区: 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共用餐具、共用办公用品、电话、卫生间、游泳池等公共设施、咳嗽、喷嚏及蚊虫叮咬等都不会传播艾滋病,并且播放生动实际的视频演示更使得学生深刻认识到艾滋病带给人们的负面影响,为预防艾滋病敲响了思想警钟。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得学生全面了解并学习了艾滋病的相关基本知识,并且在预防艾滋病,增强自我保护,关爱艾滋病患者等方面有了新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既要重视艾滋病的威胁,又要理性面对,做好预防工作。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在2018级新生迎新年校歌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爱心播撒新时代 匠心逐梦致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