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校企交流

     合作简介 
     校企交流 
     特色活动 
     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交流>>正文

欧姆龙大事记

2014年07月21日 18:25  点击:[]

      陕西工院与欧姆龙公司的合作始于2006年。2007年经面试选拔,74名同学进入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工作。经校企双方多次深入交流协商,2010年8月,学院与欧姆龙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出了“共育世界一流员工的战略目标”,开展订单培养,探索“校企联动,六个一流”的合作育人方式。合作历程如下:

欧姆龙集团是世界著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在世界上率先开发并生产出一系列产品与设备系统,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我院与欧姆龙公司的合作始于2006年。2007年经面试选拔,74名同学进入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工作。在陈建龙副总经理的倡议下,2010年暑期我院与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后藤董事长高度重视,先后三次率团来我院考察、洽谈、安排欧姆龙订单班相关事宜。2010年8月我院与欧姆龙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出了“共育世界一流员工的战略目标”,开展订单培养,订单班开办以来,公司精心筹划,与学院精诚合作,落实“联手策划合作方案、联合制定培养计划、共同打造教学团队、携手推行企业化教学、协同实施双向管理、共建共享实训基地”等六项工作,圆满实现了培育“世界一流员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现校企文化融合、打造学生就业品牌的预期目标。经过两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校企双方的充分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1、2010年7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带领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田锋社等一行,前往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2、2010年8月16日上午,我院与日本欧姆龙公司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标志着双方本着“平等互利、校企共赢”的原则,在订单培养等方面正式开展合作。日本欧姆龙公司董事、生产革新本部部长吉川浄,生产革新本部人才开发部部长岩冈俊行,欧姆龙中国生产革新本部部长陈建龙,翻译张晔等就校企合作事宜与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田锋社,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忠军进行了热烈交流。

   3、2010年9月15日下午,欧姆龙(中国)公司总裁後藤龍之介先生与崔岩院长在《订单式培养协议书》上郑重签字,标志着校企双方正式展开实质性合作。欧姆龙(中国)自动化公司总裁池添貴司,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生产革新本部长,董事、副总经理陈建龙,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副院长赵居礼,党政办、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签字仪式由赵居礼副院长主持。

   4、2010年9月15日下午,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后藤龙之介先生、中国生产革新本部长陈建龙先生,在我院学术会堂为460余名师生做了 “欧姆龙事业现状与企业理念”及“拿什么去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赵居礼副院长主持。

   5、2010年12月17日下午,欧姆龙(中国)生产革新本部长陈建龙先生一行三人来我院交流订单班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天喆、就业指导处处长孙小云、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副院长段峻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

   6、2010年11月29日下午,“欧姆龙订单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方光华,欧姆龙株式会社、生产革新本部部长吉川浄,欧姆龙(中国)本社董事长后藤龙之介,欧姆龙(中国)生产革新本部部长陈建龙,欧姆龙株式会社生产革新本部、人才开发部部长严冈俊行及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出席了开班典礼,我院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及200名“欧姆龙订单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天喆同志主持。

   7、欧姆龙公司出资,我院3名校内订单班教师(杨洁、田建平、吴志明)赴上海参加关于《生产优化》和《品质管理方面》的培训,主讲教师日本专家高野、尾福;行程如下:

    ① 2010年11月17日至19日 ;

    ② 2010年12月6日至9日 ;

    ③ 2010年12月20日至24日。

   8、2011年1月18日至23日,欧姆龙公司出资,我院5名校内订单班教师(杨修国、张科海、杨洁、田建平、吴志明)赴欧姆龙公司总部日本培训;

   9、2011年1月5日下午,我院与欧姆龙公司联办的2010年度“欧姆龙”订单班忘年会,即新年联谊会在女皇大酒店隆重举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革新本部长陈建龙、生产革新本部企划室战略部长细川先生、人事部长谷口先生、上海欧姆龙控制电器有限公司生产部长崔晓光,我院院长崔岩、副院长王晓江、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孙晓云、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田锋社、电气工程学院书记万可顺等领导及欧姆龙订单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忘年会。

   10、2011年2月21日至23日,欧姆龙公司选派张晔、沈长庚、曾庆球和杨靖4位专家来院,专程沟通、指导“欧姆龙订单班”日常教学工作。21日下午,承担“欧姆龙订单班”任务的电气工程学院、数控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校办工厂负责人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与4位专家进行了座谈。

   11、2011年2月26日,欧姆龙公司高级顾问沈长庚(终身享受国务院津贴)正式入驻我院,与校内班主任协同开展学生管理工作;

   12、2011年 3月26日下午,我院第一届欧姆龙订单班学生体育比赛启动仪式在我院格物楼前举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特派专家沈长庚、电气工程学院书记万可顺、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青、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白国政、欧姆龙订单班机械类班主任张科海,以及我院第一届欧姆龙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兼欧姆龙订单班电气类班主任杨修国主持。

   13、2011年3月28日,我院院长崔岩、欧姆龙公司本部长吉川净分别代表学院与欧姆龙株式会社正式签订了关于捐建“欧姆龙——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传感与控制联合实训室”的合作协议和“40万元奖学金”捐赠协议。

   14、2011年3月31日下午,“欧姆龙机械类订单班TPM(全员生产维修)第1阶段总结大会”在机械工程学院车工实习基地举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专家沈长庚、曾庆球、杨靖、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田锋社、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电气工程学院书记万可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清、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第一届欧姆龙机械类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曾庆球老师主持。

   15、2011年4月11日早上,欧姆龙公司总部高野先生一行三人来我院交流订单班培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电气工程学院书记万可顺、院长卢庆林、副院长段峻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16、2011年4月12日下午,欧姆龙订单班体育比赛颁奖暨班级授旗仪式在学术会堂举行,欧姆龙公司高野先生、张晔女士、尾福先生、仓桥先生应邀出席会议,校企合作处、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和订单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17、2011年4月22日上午,欧姆龙各分公司领导一行13人莅临我院交流订单培养工作。我院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电气工程学院书记万可顺、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田锋社、校企合作处处长孙小云、材料工程学院张普礼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主持。

   18、2011年5月5日下午,在我院崇文楼9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聘请欧姆龙公司陈建龙总经理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学院院长崔岩,电气工程学院书记万可顺、院长卢庆林、副院长段峻等同志出席了聘任仪式。

   19、2011年5月20日,欧姆龙(中国)公司后藤龙之介总裁、陈建龙总经理、欧姆龙总部人才开发部岩冈俊行部长携6大分公司总经理、人事高层主管等15人来我院参加第一届欧姆龙订单班毕业典礼。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党委副书记王天喆出席了典礼。

   20、2011年5月26日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龙、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潘琪鸿部长来我院洽谈共建欧姆龙实验室。

   21、2011年6月14日下午,由就业指导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企业家讲坛”在崇文西楼302开讲。讲座邀请欧姆龙(中国)公司高级顾问沈长庚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梦想和幻想——简析从学生娃到职业人的华丽转身”的讲座。

   22、2011年7月19日,《陕西日报》在第10版以《订单培养开辟高职教育新天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欧姆龙公司合作培养人才模式探索》为题报道我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办学实践,先后被《中国教育新闻网》、《当代陕西网》等多个主流媒体转载,在社会和行业引起了极大关注。

   23、2011年8月1日下午,陕西职业院校与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合作育人、合作就业”研讨会在我院召开。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李明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龙、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陕西省部分中等职业院校领导及学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崔岩院长主持。

   24、2011年8月3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龙、上海欧姆龙控制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庆球来我院交流订单班培训计划事宜。

   25、2011年9月1日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龙、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崔玉兰经理来我院洽谈实验室建设问题。

  26、2011年9月19日下午,由就业指导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新一期“企业家讲坛”在学术会堂举行。欧姆龙电子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沈长庚应邀为该学院400余名学生作题为《当代大学生的信念与追求——从“学生娃”到“职业人”对企业文化的理解》的主题讲座。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孙文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辉、学工办主任张科海等到场聆听讲座,王金辉主持讲座。

   27、2011年9月21至24日,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余琪、吴懿博、 GPI-C企划科张顺麟、张晔、欧姆龙上海控制电器有限公司车载制造部长江志宏、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人事部陈瑜、张林、制造部科长朱渊渊、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长陈文丽、生产统括部部长伊久留、生产技术统括部部长橋脇、翻译文思思来我院招聘2013届欧姆龙订单班学员。

   28、2011年10月28日,应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后藤先生、欧姆龙精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龙先生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前往上海,参加了欧姆龙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暨欧姆龙企业大学的成立庆典。

  29、2011年11月5日下午,2013届“欧姆龙订单班”开班典礼暨“欧姆龙订单班”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格物楼前举行,欧姆龙(中国)总部生产革新本部企划部高级主管张晔、欧姆龙驻校代表资深专家沈长庚、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孙文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党总支书记万可顺、学工办主任白国政、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科海及2013届订单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电气学院教学办主任杨修国主持会议。

   30、2011年11月10日,欧姆龙订单班篮球比赛在我院南区篮球厂进行.

   31、2011年11月16日,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崔玉兰经理、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孟强部长来我院洽谈实验事建设事宜。

   32、2011年11月20日至25日,应日本欧姆龙(OMRON)公司副会长立石文雄先生邀请,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普礼一行3人赴日本访问了欧姆龙(OMRON)公司,陪同访问的还有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龙以及翻译贺平。此次访问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成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领域,促进双方的全方位深度合作。

   33、2011年11月30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企话棵划课朱槿、企业文化推进部具香淑来我院洽谈实验室建设。

   34、2011年12月15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龙邀请复旦大学刘子馨副总编来我院为欧姆龙订单班学生作专题报告“新工人、新学习”。

   35、2011年12月14—17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IT主管唐春玉、专员韩阳升来我院为2012届全体欧姆龙订单班学生授课(课名:生产计划)。

   36、2011年12月16日,由校企合作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企业家讲坛系列讲座在学术会堂举行。复旦大学出版社社长刘子馨应邀为欧姆龙订单班及电气学院400余名学生作题为《新工人,新学习》的主题讲座。校企合作处孙文杰、白宝忠,电气学院卢庆林、万可顺、杨修国、白国政,欧姆龙公司陈建龙、沈长庚等到场聆听讲座,卢庆林主持讲座。

   37、2011年12月21至22日,日本欧姆龙总部人才部上田忠一、山崎、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贺平来我院为2012届全体欧姆龙订单班学生授课(课名:生产管理)。

   38、2011年12月26至30日,上海欧姆龙控制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庆球来我院为2012届全体欧姆龙订单班学生授课(课名:TPM)。

   39、2012年1月6日晚,我院与欧姆龙公司联合举办的2011年度“欧姆龙班”忘年会,即新年联谊会在女皇大酒店隆重举行。欧姆龙株式会社全球过程革新本部人才开发部部长岩岡俊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本部企划部科长张晔、贺平、高级顾问沈长庚、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技术统括部部长橋脇宏直、品质保证部部长三浦新治参加本次忘年会。

   40、2012年1月16日,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崔玉兰经理,企业文化推进部具香淑来我院洽谈实验室建设。

  41、2012年3月2日,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孟强部长来我院洽谈实验室建设。

   42、2012年3月8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龙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43、2012年3月12至15日,欧姆龙公司高级专家高野、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尾福、贺平和薛莹倩来我院为2012届订单班学生培训IE基础。

  44、2012年3月26--30日,上海欧姆龙控制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庆球、专员邓家飞来我院为2012届欧姆龙订单班电气类学生授课(课名:《5S管理》)。

   45、2012年4月2日至6日,欧姆龙公司上海分公司朱瑾女士为我院校企合作订单班-欧姆龙班的92名学生进行了短期培训,培训的主题为TWI(即一线主管技能培训)。

   46、 2012年4月8至12日,上海欧姆龙控制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庆球、专员邓家飞来我院为2012届欧姆龙订单班机械类学生授课(课名:《5S管理》)。

   47、2012年4月14至23日,欧姆龙公司张正刚、杨杰来我院授课(课名:《自动化技术》)。

   48、2012年4月18日下午,电气学院特邀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客户中心工程师何丽为电气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关于欧姆龙新产品、新技术”培训,培训在我院行知楼四楼欧姆龙实训中心顺利进行。卢庆林院长主持并做了讲话。

   49、2012年4月27日早上,2012届欧姆龙订单班“TPM课程发表大会”在我院行知楼四楼电气柜实训室举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庆林、欧姆龙上海控制电器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江志宏、沈斌、人事担当陆莉萍、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统括部部长伊久留邦夫、人事部部长陈文丽、第一制造部FAT课课长代理屈德华、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糸永和延、部长王鹏飞、人事部部长杨晓环、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课长张晔、专家曾庆球、沈长庚和2012届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干事邓家飞主持。

   50、2012年5月18日,我院与全球500强企业、国际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商欧姆龙共建的“陕西工院-欧姆龙工业自动化实训中心”落成典礼在学术会堂举行,欧姆龙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吉川浄、后藤龙之介,欧姆龙(中国)公司董事长土居公司、欧姆龙自动化(中国)公司总裁大场合志及欧姆龙上海、深圳、大连、广州、苏州、东莞、衡阳等12个公司的总经理等高层主管38人出席,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学院领导邓志辉、崔岩、王晓江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与2012届欧姆龙订单班学生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晓江主持。

   51、5月18日下午,2012届欧姆龙订单班毕业典礼暨奖学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欧姆龙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吉川浄、后藤龙之介,欧姆龙(中国)公司董事长土居公司、欧姆龙自动化(中国)公司总裁大场合志及欧姆龙上海、深圳、大连、广州、苏州、东莞、衡阳等12个公司的总经理等高层主管一行和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副院长王晓江为91名2012届欧姆龙订单班学生颁发奖学金和结业证书,院长崔岩代表学院接受了欧姆龙集团捐赠的40万元奖学金,副院长王晓江主持仪式。

   52、2012年7月3日,欧姆龙GPI 副本部长兼人才开发部长陈建龙、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科长张晔来我院,洽谈订单班学生管理事宜。

   53、2012年10月22日,我院2014届欧姆龙订单班学员选拔工作顺利结束,经过综合考核,82名同学从460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2014届欧姆龙订单班成员。

   54、11月16日下午,我院2014届欧姆龙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堂顺利举行。欧姆龙GPI 副本部长兼人才开发部长陈建龙、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科长张晔、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邓家飞、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沈长庚、学院副院长王晓江、学生处处长王超联、数控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南欢、信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杜云、欧姆龙订单班班主任及授课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近200名欧姆龙订单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总支书记万可顺主持。

   55、2012年12月12日,欧姆龙公司唐春玉、范专员及广赖经理来我院给2013届欧姆龙订单班学生授课。

   56、2012年12月17-20,上海欧姆龙控制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庆球、专员邓家飞来我院为2012届欧姆龙订单班机械类学生授课(课名:《TPI传统设备管理》)。

(待续)

                                                         电气工程学院 杨修国 编辑

                                                     2013年1月18

上一条:回顾订单培养历史 展现校企合作共育一流技能人才历程(图) 下一条:陕西工院“欧姆龙订单班”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