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通信技术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供用电技术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国家示范建设辐射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过程控制技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工业生产过程检测和电气自动化系统性能分析、设计、调试和安装维护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熟悉典型生产过程工艺,具备工业过程控制仪表的安装、使用、调校、维护能力;具备过程控制技术系统集成和组态能力;具备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运行、调试、维护、管理等能力。    

   

主干课程和实训: 电工线路规划与实施、电子电路安装与调试、电气工程制图、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供配电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过程控制技术、组态与DCS系统安装、LABVIEW技术、专业英语等。

专业特色: 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整体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雄厚,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以工业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与检测,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的设计、运行与维护为核心能力的培养。社会需求面宽,学生就业率高。

       

可考证书: 维修电工中级工证书,无线电装接中级工证书,可编程控制器程序设计师职业培训证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化工、石化、电力、医药、轻工生产等行业,从事工业过程自动化系统及设备的安装、检修、调试、工程设计、产品调试与质量检验等一线技术工作;从事工业过程自动化设备与控制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保障工作;从事工业过程自动化产品的质量检测、市场营销、产品的售后服务等工作。    

注:本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辐射专业。

工业过程控制技术实训室

工业过程控制技术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