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活动

2022年08月01日 23:13 王琨 点击:[]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活动

为落实陕西省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安排,81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组成“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实践团队赴咸阳淳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该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爷台山反击战纪念馆,重走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19457月,值此抗战胜利在即之时,国民党反动派肆意破坏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调集大量部队向陕甘宁边区大举进犯。在司令员张宗逊、政治委员习仲勋的率领指挥下,八路军浴血奋战,全歼入侵之敌,取得爷台山反击战彻底胜利,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内战的阴谋,对巩固边区政权,推进全国解放起到重要作用,此战役被誉为解放战争第一枪。爷台山反击战纪念馆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

爷台山纪念馆是爷台山反击战重要革命文物藏品和革命旧址,它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人们娓娓诉说“革命岁月”的难忘故事。参观爷台山反击战纪念馆能回顾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历史事件,革命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决心,不断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中国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要在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从我们优秀的历史文化中不断加强文化自信,不断继承和发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文物古迹,做传播我们优秀文化的使者,让我们的文化走向世界。要不断将乡村振兴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科技支撑优势,利用自己的所学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为推动乡村产业升级和提质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三下乡.zip
  • 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荣获“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国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第二批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首年度培训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