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滚动图片>>正文

名师风采

2022年09月15日 10:25 张艳 点击:[]

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创新团队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创新团队共有成员26人,其中专任教师22人,企业导师4人。该团队是西北区域唯一入选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引领了专业的快速发展。该团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装备制造行业背景,以提高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创新型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为龙头,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途径,构建了基于工作过程的专业课程体系,创新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了三教改革、提升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

通过创新团队建设,已形成了国家教学名师1名,全国师德标兵1名,1名教师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发展典型案例,全国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1名,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1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获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建成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2门。举办海内外技术技能培训10余次;校内外职业工种鉴定5000余人次。团队成员中获得陕西省科学进步奖3人,获批院级项目53项,横向项目21项,省级项目14项,省职教成果1项,教育厅项目1项,厅级立项9项,国家级立项2项。团队发表专利12项,科研论文累计20余篇。


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个人简介

贺天柱,男,中共党员,现任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本科学历,工程硕士学位,教授。先后在《制造业自动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完成省级重点课题3项,主参编教材6部。2011年、2013年分别获得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特等奖、二等奖,2013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贺天柱老师



教学名师个人简介

卢庆林,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办主任,教授,曾任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重点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带头人,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201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2012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2013年全国师德标兵。

作为电气学院院长时,卢庆林同志就有着 “成大事业、大学问”的志向,并以此来鞭策自己,勉励自己。因而在教育事业这片热土上,他用自己赤诚的心、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无私的行动,执著地追求着教育的最高境界。机会总是眷顾那些有所准备的人,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至今,他先后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高职教育知名教师、陕西省机械工业先进教育工作者、多次院级先进个人称号。卢庆林教授带领的电气工程学院是“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为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卢庆林教授,总是匆匆忙忙地行走在校园里。对他来说,时间永远是最宝贵的,节假日总是在办公室和实验室度过,工作到夜里三、四点是常有的事儿,有时甚至连吃饭都顾不上。一个教书育人的楷模,没有成功的捷径。他唯有忘我的工作,全身心低投入和奉献,成为了学生尊敬的好老师,教师钦佩的好领导。


教学名师个人简介

吉武庆,19682月出生,陕西工业职院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1991年起从事电子技术教学工作,主要承担《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及《嵌入式应用开发》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子专业《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

先后获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工院 “优秀教师”, 陕西工院“教学名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省“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共主编及参与编写出版教材10 余本,发表科研及教学研究论文9篇,主持并完成院级及省级精品课程2项,负责主持国家教学资源库1项。

教学名师吉武庆老师

“特夫奖”获得者个人简介

田永毅,男,副教授, 1998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微电子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工学硕士学位。一直从事通信技术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并担任我院通信技术专业带头人。近年来,撰写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参编教材1本。2010年获陕西工院“特夫奖”;2011年获得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2013年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陕西赛区一、二、三等奖”共9项;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获团体二等奖1项。

“特夫奖”获得者田永毅老师

“特夫奖”获得者个人简介

  兰羽,男,副教授,2000年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获陕西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工学硕士学位。一直从事电子技术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骨干教师。近年来,在10余种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承担并结题教科研项目5项,在研项目3项。2010年在第三届全国实践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2011年基于ETL-VA电子装置实验教学研究获亚龙杯二等奖;2011年获得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2013年获陕西工院“特夫奖”;2015年获学院优秀教师;2015年参见陕西首届高校电子实验教师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陕西赛区各类奖项共5项。

IMG_4879

特夫奖”获得者兰羽老师



[1] [2] 下一页

上一条:蓬勃发展的电气工程学院 下一条:博士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