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党务知识

     党务知识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知识>>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1日 17:16 赵松 点击:[]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9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眉县张载祠堂等地,以“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党员们走进申新纱厂的窑洞工厂和薄壳厂房,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在一幅幅沧桑的历史照片、7纵6横交错的窑洞车间、80多年保存完好的青红砖箍制窑洞、年久的纺织机器与宝钛设备、石油机械井架、航空无人机等“宝鸡制造”现代化工业产品频频驻足。党员们被民族企业家及产业工人的实业救国情怀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抗战英雄的革命精神而感召,为厚重的老工业积淀而感叹。随后,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正门前,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怀着敬仰之情,用洪亮的声音向党旗做出最为庄严的承诺。

在眉县张载祠堂,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温习了我国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张载先生的勤政廉政事迹、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以及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深入感悟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含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立德修身笃行,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好老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每位教师党员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电气学院发展与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