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学院对21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年09月07日 10:10 赵松 点击:[]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安排,电气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对21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召开特色主题班会,强化思想教育。92日晚,电气学院组织21级新生在崇文南C教室围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稳定安全等不同主题召开班会,班主任围绕不同的班会主题向学生开展宣讲,以历史影片重映、制作手抄报、党史故事我来讲、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重点强化学生的政治意识、理想信念,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切实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

组织参观实训教室,增强专业自信。93日早上,电气学院组织新生分专业对行知楼A各个实训教室进行了参观,分派不同的专业老师进行认真讲解,对各专业开设的课程、实训项目、考核方式、就业前景等内容进行逐一介绍,并针对学生们对专业提出的各种疑问,老师们进行了逐一解答。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对本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强化了学生学习本专业学习的信心。

尽快熟悉校园环境, 感受校园文化。93日下午,电气学院组织新生对学校的图书馆、校史馆、餐厅、上课教室等区域进行参观,每到一处教学楼或校园景观,辅导员们为新生做着耐心又细致的介绍,让新生迅速地了解上课教室、图书馆、校史馆的具体位置,对校园环境及校园文化有更深了解,切实领会了“为获得知识走进来,为服务祖国和人民走出去”的办学箴言。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既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行为习惯、较高的公民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新生专业认知和职业素养、明确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更好地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集体归属感。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