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学子赴亭口镇——弘扬红色家风 践行建党精神

2021年07月22日 22:37  点击:[]

720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党史明理增信,践使命崇德力行”暑期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了陕西咸阳长武县亭口镇 ,参观了习仲勋同志革命活动旧址,这里曾是他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是他传播革命精神,开展革命工作的重要一站。

踏入旧址的大门就被窑洞上的红色大字吸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共产党人深深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我们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勇前进。

真的习仲勋同志的旧居门前,队员们开展了以习仲勋家风为主题的党课。在延安时代和新中国成立初期,已担任西北局书记的习仲勋,常常在家庭饭桌上高声吟诵“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围坐在桌前的孩子们也稚气地和起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优良的祖训家风,数十年的身体力行,如涓涓流水,细雨春风,培桃育李,代代传承。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工业实践团队赴凤县寻访“光荣在党50年”耄耋老人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工业实践团”赴凤县灵官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