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筑梦”红色工业实践团赴宝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27日 20:04 李瑞欣 点击:[]


7月18日至25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筑梦”红色工业实践团,一行9人赴素有“秦蜀咽喉”之称的凤县、“中国工合城”宝鸡两地开展“红色工业淬匠心,学思践悟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以“专业引领,学思践悟”为指导,打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提升党史学习的“黏性”,激发党史学习的活力,奏响技能报国时代乐章!

实践团成员合影

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打造“明理”课堂

实践团师生第一站来到凤县革命纪念馆。透过代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通过查阅文献、实地考察、线上线下同频、党史宣讲、重温入党誓词、红歌传颂、随机访谈方式,重温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兵变的辉煌历程和历史经验,从而领悟三个“为什么”的道理和逻辑,坚定青年“所悟所学献给祖国”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红歌传颂

探寻工合历史、淬炼红色匠心,打造“增信”课堂

为追溯现代职业教育源头,传承工合精神,实践团来到工合运动发祥地双石铺镇工合旧址、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探寻工合运动在凤县和宝鸡的历史。与工合纪念馆馆长座谈交流“农合与工合区别”“工合精神与现代工匠精神的契合”等话题。与本科工科院校实践队员分享实践目标、专业知识、借鉴学习;同时,在申新纱厂办公旧址跨越时空的演绎了一场原创党史话剧《抗战、抗战》,深刻体悟了“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和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以此筑牢信仰之基。  

聆听工合历史讲解

         

                                                    主题调研

原创党史话剧定妆照

访谈红色故事、烙印红色基因,打造“崇德”课堂

实践团来到双石铺镇,寻访了一位“光荣在党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以及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贡献的有着67年党龄的白宗儒同志。通过寻访党的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与见证者,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烙印红色基因,培养青年学生“崇德辨惑”的精神操守。

寻访白宗儒同志

纪念章展示

投身志愿服务、技能筑梦青春,打造“力行”课堂

实践团代表学校与凤县团委达成协议共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依托电气专业知识,通过志愿讲解、义务维修等形式,使每一位实践成员,通过身体力行的志愿服务,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社会实践转化为扎实的理论学习、凝心聚力的精神淬炼。

 

                                     志愿上门维修电器

讲解用电知识

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深入一线企业、熔铸强国力量,打造“强能”课堂

实践团走进宝鸡一线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强化实操技能,感受企业文化。同时参观了宝钢企业曹文军创新工作室、与我校优秀党员校友座谈,走进“中国钛谷”并与宝钛企业干部座谈等方式,有效激发学好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助力实现中国智造强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深入宝钢一线生产车间参观学习

与曹文军专家、优秀党员校友合影

走进宝钛集团

 

此次红色工业实践,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之需,以点滴努力在凤县、宝鸡成就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实践团成员将以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奏响技能报国时代强音!

上一条:电气学院开展新学期“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工业实践团赴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