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工业实践团队赴凤县寻访“光荣在党50年”耄耋老人

2021年07月23日 19:56 李瑞欣 点击:[]

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地为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7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技能筑梦”红色工业实践团来到工合运动发祥地凤县双石铺镇,寻访了一位“光荣在党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以及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

                          

                            寻访对象

白宗儒同志1933年8月1日出生,宝鸡市扶风县人1949年参加工作,1951年毕业于解放军第三军卫校;1951年-1953年任西北军区第八路军医院护士并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曾在凤县医院分别担任院长、党总支书记职务;1954年入党67年党龄。他一辈子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奉献毕生精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的含义。

 

 

           图为寻访对象白宗儒爷爷


                                寻访纪实

穿过一栋栋老旧的住宅楼,实践团成员来到了爷爷家,“光荣之家”四个大字映入眼帘。

 

 图为实践团成员到达白爷爷家


爷爷已经89岁高龄,虽已是耄耋之年,除了听力下降,依然精神矍铄。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老伴一起生活,三个儿子时常上门看望。听老伴讲,老爷爷平日素爱读书,一得空就拿个放大镜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讲起党史和国家政策来如数家珍。

 

 

                        图为白爷爷在为实践团成员讲历史


看着同学们来到家中拜访,白爷爷颠簸的走进卧室,小心翼翼的拿出了用塑料袋包裹着着的三个盒子,分别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看到这一幕,我们眼泪已浸湿双眼,老人已经行动迟缓,但是有一种信念根植心底,指引着他不畏困难,如一盏明灯,照明前方。

 

                                   图为纪念章展示


1、峥嵘岁月 百炼成钢

老爷爷虽已年近九旬,但谈起参加抗美援朝那段艰苦岁月,眼里多了几分闪亮,精神势头比平常更添几分。因为白爷爷小时候父母双亡较早,吃不上饭,爷爷说只有跟着解放军走既能吃到饭又能有个落脚的地方。

 

                     年近九旬的爷爷在忆往昔峥嵘岁月

2、奔赴一线,救死扶伤

老爷爷是1952年第三批入朝,作为部队军医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奔赴战场。走上战场时只有19岁当问道:“您当年上抗美援朝战场时害怕吗?”他义无反顾地说:“不怕,不怕”……我们透过老爷爷的记忆,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白天美国的飞机在天上飞,都不工作,到晚上天一黑,就出来活动了。所有的部队、汽车,公路上汽车的灯,当时的汽车灯就像咱现在城市里的路灯。等听到美国飞机像蚊子一样叫,就赶紧在美国当时的照明弹扔下来,把整片道路照的明亮,美国花的代价也不少……”白爷爷讲道。


3、一朝入党,一生为党

白爷爷说“共产党救了我的命,还给我们分土地、免费让我上学,我感恩共产党,我要为共产党做点事,才对得起共产党对我的培养。”

  4、 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

身为党龄67年老党员,并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不懈努力,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作出英勇贡献的白爷爷始终坚定地发挥余热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不忘党恩,勉励青年人做人要实事求是,要努力学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白爷爷合影留念

 

这是一场老党员与青年大学生的对话,也是一次红色精神的传承。此次寻访,团队成员都备受鼓舞,感念老同志们的艰辛奋斗和初心如磬,一致表示要以老党员为,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续写百年大党的新篇章。

 

 

 

 

 

上一条:陕西工院学子三下乡:学党史明理增信,践使命崇德力行 下一条:电气学子赴亭口镇——弘扬红色家风 践行建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