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职教学会微电子专委会成立大会线上会议

2020年08月11日 15:27 张维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主动对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构建微电子相关专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培训体系。810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微电子专委会成立大会。电气学院组织人工智能与电子教研室教师以及青年教师在行知楼A502参加了线上会议。

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中国职教学会微电子技术专委会成立为相关产业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保障。本次成立大会共分为成立仪式与专家论坛两部分,其中专家论坛特邀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学会微电子专委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学会微电子专委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汉明,学会微电子专委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周玉梅等做了精彩的论坛报告,各位专家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的发展规划、合作形式和成果应用等展开了讨论,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会议,为教研室专业教师开阔了视野,为微电子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等产业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指引,为我院的电子类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电子类专业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阶段性任务和目标,加快推进了学院电子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说明: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4fe5e9b519f1ca9d8b6d152a1dd7bd3.jpg

上一条:我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专升本考试录取上线率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