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增强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2019年04月15日 09:06  点击:[]

2019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17、18级全体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增强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及内涵,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使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原因及意义,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一定认识。随后,全班同学集中学习2012—2018历年国家安全十大事件以及昆明火车站“3.01”暴恐案、江天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等国家安全教育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面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自觉维护祖国和平稳定。

 

上一条:电气学院开展“放下手机,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班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学生文明宿舍评比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