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2018年新进教师管理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09日 10:22  点击:[]

911日至118日,由院人事处组织、电气工程学院实施,对2018年新进教师进行了为期9周的5S管理培训。培训期间,新进教师分别对各二级学院的实验实训室进行现场5S管理活动,基于实践也切身体会了5S管理的实际意义,达到学和练的高度统一。最终42名新进教师通过了课程答辩,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1178日,学院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杨卫军以及人事处、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各相关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共同听取了新进教师5S管理课程的结业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张晓云院长指出:5S管理师资课程是新进教师完成身份转变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它不仅是精益求精的管理模式培训,更是培养认真、坚持、规范、严谨工作作风的必经之路。各位新进教师要能够从5S课程中感受到高职院校教师理论水平与实践动手能力并重的特点,同时更要将设置目标、制定计划、组织实施、自我诊断、相互评价、持续改进的团队工作方式灵活运用于今后的工作当中。副院长杨卫军以问题导向为重点,向在座的新进教师提出要将寻找问题、抓主要问题、解决核心问题的思维方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的期望,鼓励各位新进教师发扬探索、研究的学习精神,勤于思考,乐于钻研,不断完善和提高个人能力。人事处卢庆林处长则从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角度,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吃透教材、充分准备、注重仪态、生动授课的要求,希望大家为今后的教师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促使新进教师养成了爱岗、敬业、守时的习惯,提高了安全、质量、环保的意识,培养了以团队为中心的沟通合作及较强的计划与决策能力,对于新教师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诊改汇报演练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