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进行新进教师5S管理课程培训

2017年12月25日 11:46 辛旗 点击:[]

1211日至22日,电气工程学院对2017年新进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周的5S管理课程培训。22日上午,在欧姆龙实训室进行了5S管理培训成果考核汇报会,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人才革新部高级主管邓家飞、欧姆龙驻校班主任顾建林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云、副院长夏东盛、副院长刘引涛、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主任白洁共同作为评委对6名新进教师5S管理课程培训的成果进行了考核。

在考核中,以新进教师季三飞为组长的6名团队成员,分别从方案设计、课程知识点整理、不良点梳理等5个方面汇报了项目组成员利用两周时间,以光伏组件实训室为平台进行5S管理实战训练的成果。6名教师按照5S的管理理念,对光伏组件实训室严格采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的管理模式进行了重组与优化,得到考核组的一致认可。

作为欧姆龙班三大核心课程之一,5S对于塑造企业的形象、降低成本、准时交货、安全生产、高度的标准化、创造令人心旷神怡的工作场所、现场改善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其概念也逐渐被各国的管理界所认识。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5S已经成为各先进企业管理的重要基本理念。

电气工程学院一直秉承着不断进取的传统作风,对于职业能力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力求开拓国际视野,坚持与国际化先进企业合作,秉承“校企一体,互惠共赢,精诚合作”的理念和“联合策划合作方案、制定培养计划、打造教学团队、推行现场教学、实施双向管理、建设实训基地、构建评价体系”的校企七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先进企业的课程结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导入现有的课程体系,推进校企一体化进程,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

今后,电气工程学院还将陆续进行其他企业优秀课程资源的开发,实施学校与企业管理人员双向挂职锻炼,建立起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以现代学徒制培养为主的特色学院。

新进教师发表汇报


夏院长对汇报进行点评


上一条:“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竞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陕西工院第十三届学生技能竞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和“风光互补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在精艺楼国赛赛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