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国家竞赛

     国家竞赛 
     省级竞赛 
     院级竞赛 
     行业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竞赛>>国家竞赛>>正文

我院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二等奖

2016年07月13日 15:36 zy 点击:[]

  519日至21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比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院电气工程学院田永毅和刘鸿两位老师指导通信技术专业1401班学生陈创社、张仁林组成的参赛队代表陕西省参赛。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院长段峻亲自带队,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参赛学生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勇于创新,克服重重困难,他们凭借扎实的训练和顽强的意志,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竞赛,完成了竞赛要求的各项题目要求,在首次参加该赛项的情况下,取得了“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来自全国87支代表队参加了“4G全网建设技术项目竞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4G网络配置与优化、4G网络故障排除(含紧急故障排除)三部分。其中理论考试包括:移动通信基础知识、4G LTE/EPC基本原理与协议规范、4G全网设备等;4G网络配置与优化包括:无线接入网、核心网及承载网三部分。根据给定的题设和要求,对网络数据进行容量计算、设备部署、数据配置完善及网络性能优化,最终实现4G业务的开通;4G网络故障排除包括:无线接入网、核心网及承载网三部分。正式比赛时在竞赛平台中预置若干网络配置错误,要求参赛选手逐一排查并修改,以实现网络工作正常。此外为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增加紧急故障排除环节,即在比赛现场模拟正常运行的网络中突发紧急业务故障,要求各参赛队伍在限定时间内处理完毕,恢复网络业务。

本项竞赛从培训到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务处及各部门的关心和指导。比赛检验了我院通信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效果,也对我院通信技术专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本次竞赛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及弘扬工匠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比赛促交流、找差距、补不足,争取在以后的通信技术类赛事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取更大荣誉。

4G全网建设技术“国赛获奖证书

我院“4G全网建设技术“国赛获奖学生

上一条:我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获得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两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