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国家竞赛

     国家竞赛 
     省级竞赛 
     院级竞赛 
     行业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竞赛>>国家竞赛>>正文

我院获得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两项一等奖

2016年07月13日 15:16 zy 点击:[]

   58-59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嵌入式产品应用开发)”及“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嵌入式产品装配调试)”两个赛项在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张卓和杨新玉、陈永乾和淡航,指导教师吉武庆和江涛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代表陕西省参加以上两个赛项,经过努力拼搏分别以第二名和第六名的成绩取得以上赛项的两个一等奖。

   来自全国78支代表队参加了“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嵌入式产品应用开发)”项目竞赛,79支代表队参加了“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嵌入式产品装配调试)”项目竞赛。“嵌入式产品应用开发”分赛项要求参赛选手根据大赛现场抽取的任务流程表编写Android应用程序,通过二维码识别、图形颜色、形状识别、车牌识别、红外通信及ZigBee通信等技术使交通巡逻车能自动控制,在模拟交通环境中完成各项赛道任务。“嵌入式产品装配调试”分赛项要求参赛选手完成功能电路板的焊接、调试、故障排除,并将其装配到交通巡逻车上。通过编写STM32硬件控制程序使交通巡逻车在模拟的交通环境中自动完成赛题所规定的各项赛道任务。

本项竞赛从培训到竞赛得到了院领导、教务处和其它部门同志的关心和指导,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段峻带队指导竞赛。参加“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检验了我院电子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效果,也对我院电子类专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本次竞赛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及弘扬工匠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比赛促交流、找差距、补不足,争取在以后的电子类赛事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取更大荣誉。

                        吉武庆老师和参赛学生领奖

获奖奖杯和证书

嵌入式产品应用开发获奖证书

嵌入式产品应用开发获奖证书

上一条:我院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二等奖 下一条: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赛场掠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