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国家竞赛

     国家竞赛 
     省级竞赛 
     院级竞赛 
     行业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竞赛>>国家竞赛>>正文

我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团体三等奖

2015年07月05日 14:15 赵瑞林 点击:[]

71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制造大类“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比赛在天津举行。由我院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赵瑞林、齐文庆指导的自动化1207班袁洪洲、自动化1302班田吉君两位学生组成的陕西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两位选手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得到现场专家裁判的好评。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以适应《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要求,符合“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五项基本要求,围绕“做出什么来”、“怎么做出来”、“为什么要做”,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46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针对目前自动化化生产的具体鲜明特色,对控制系统按要求进行专业知识技能设计与调试。

学校领导、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训练,精心安排了赵瑞林、齐文庆两位教师对学生进行了严格集训,从电路设计、电气元件安装和PLC编程及系统整体运行控制等方面进行讲授与训练,并按照国赛赛项规程组织进行了多次模拟比赛进行综合强化训练。

本次比赛取得佳绩,是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教学成果的充分体现。通过本次比赛,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显示出我院在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方面的教学水平和实力,为相关专业的发展和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赛场掠影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届电子创新大赛作品展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