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校友风采

     招生计划 
     招聘信息 
     就业之窗 
     就业单位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校友风采>>正文

柴磊简介及事迹

2014年07月21日 18:26  点击:[]

点击查看详细信息...

   柴磊,男,31岁,陕工职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9902班学生,现任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防腐分厂外防Ⅰ线生产三班班长,公司级防腐技师。2009年在钢管防腐方面,发明了“螺距海绵配合调整法”,提高了防腐产品的外观质量,明显降低了生产成本,他领导的生产三班全年累计生产外涂敷钢管9.5万吨,产品一次通过率达98.49%,产品合格率达98.89%,为公司作出了突出贡献,柴磊被评为公司级劳动模范。
   身为一班之长,柴磊同志能身体力行,凡事带头干。只要是上班时间,就很难在休息室看到他的身影,班组人员紧张时,他主动顶岗;每次检修设备,他主动承担机器预热工作;为了降低原­料消耗,他带头修磨钢管焊缝,使班组员工也养成了逐根检验除锈管焊缝高度,自觉修磨超高及不规则焊缝的良好习惯,班组防腐一次通过率显著提高,废管率明显降低。柴磊同志大局意识强,分厂的任何安排,他都能无怨无悔地执行,他管理班组严细、大胆、善于创新,处处人性化。在“西二线”钢管生产中,为了提高管面平整度,降低成本指标,他通过大量观察和摸索,采取螺距和海绵同时配合调整的方法,让螺距来决定海绵的位置,用海绵来适应螺距的变化,解决了防腐层平整度差的问题,明显提高了防腐产品的外观质量,生产成本也得到明显降低,尤其是主材消耗在五个班组中最少。
   他坚持矫枉过正的安全管理思想,把班组里的“三违”当作事故来对待,在班组安全例会上让“三违”人员讲经­过、谈感受,大家一起帮着分析和总结,既让“三违”人员得到教育,提高了认识,又让班组其他人员受到了警示,收到一举两得的效果。2009年外防生产三班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三违”人次明显减少。他分配工作合理,责任到人,奖罚并举,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极大调动。在检修设备时,班组实行谁­检修的设备谁­负责,这一点使每位组员都感到了压力,现在组员的责任心增强了,工作效率和检修质量提高了,大家干活算着干,想着干,比着干,形成了良好的生产工作氛围。
   2009年,在柴磊同志的带领下,全体组员团结一致,积极开展公司号召的各类竞赛活动,防腐分厂外防Ⅰ线生产三班全年累计生产外涂敷钢管9.5万吨,产品一次通过率达98.49%,产品合格率达98.89%,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岳艳晖简介

关闭